close
利用清明節連假4天到台北走了一趟,
目的除了去故宮參觀大英博物館展之外,
便是進行我的美食懷舊之旅。
 
第一天晚上原本安排了士林的辣霸子,
可是被謝小哲推薦到另一家吃到飽的小火鍋店。
『一番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店名)在天母附近的小巷弄中,
店面小小間,裡面可是座無虛席。
用餐方式是每人一小鍋,跟服務生點需要的食材之後,
會一小盤一小盤的送到客人的桌上。
 
也許不是期待中的辣霸子的味道,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少了什麼,
吃著一番鍋,心裡想念的卻是辣霸子的泡麵跟蚵仔……,
謝小哲,下回不會再讓你這麼輕易說服改地點了。
給我辣霸子,其餘的店,等我先嚐過懷念的味道之後再說= =+
 
天母雅朵,是我此行的懷舊美食第二站。
大約5-6年前,跟一位因看足球而認識的朋友去過之後,便愛上那裡的美味料理。
位於中山北路七段上專賣義式料理的雅朵,
有座很傳統的義式烤爐,是用磚頭搭建出來的,
用這種烤爐烤出來的PIZZA超級美味!
我超級想念雅朵的PIZZA,那超薄的餅皮配上新鮮的食材,
滋味只有一級棒可以形容……
 
姐姐跟小冰點了雙人套餐($980),我則點了一份蒜味辣雞義大利麵套餐+奶酪布丁($490)。

 ↑ 套餐附的洋蔥濃湯,濃濃甜甜的洋蔥香,很美味。

 ↑ 雙人套餐裡前菜.烤洋芋,這道前菜也不錯吃喔。

 ↑ 雙人套餐的麵包,薄麵餅皮塗上香蒜青醬及黑橄欖蕃茄切塊。
      青醬味道很好,黑橄欖跟一般吃SUBWAY的口感不一樣,我偏愛此種不酸不辣的。

 ↑ 雙人套餐主菜之一.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麵的口感吃起來像是手工拉麵,QQ的,不過我個人不愛吃奶油白醬類的,
      因為麵冷掉了之後,吃起來很膩...

 ↑ 我點的主菜.蒜味辣雞義大利麵
      忘了以前吃過哪些種類,會點這道是想品嚐最單純的原味。橄欖油加蒜頭,很簡單的料理。
   對廚師來說,愈簡單的料理通常是愈難作的。

 ↑ 雙人套餐主菜之二.PIZZA
      啊!這就是我念念不忘的PIZZA!
   相隔5年多,當年作出讓我感動的PIZZA的主廚,已經不在雅朵服務了,
   還是記憶裡的味道最美......(汗)

 ↑ 餐後甜點.奶酪布丁
      上面淋的果醬是草莓.....這道甜點口感不太甜,很適合女生喔!


雖然入口的味道與口感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但總體來講,算是能稍稍滿足了心裡的願望啦!
這天晚上的雅朵,跟往常一樣高朋滿座,只要上門品嚐過的老饕,都會再來的。
有這麼優的義式餐廳,是台北人的福氣呀...


雅朵義大利披薩屋(天母店)
電話:02-28743269
住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1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