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梅雨季,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持續發威,
台灣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真慘。
昨天下午台中市似乎也傳出有某些地方積水嚴重,
甚至筏子溪的水位一度暴漲,據說,很危險。

接到謝小哲打來關心的電話時,我正跟圖稿激烈奮戰著,
聽他說台中市的淹水很嚴重,
各家新聞台都在猛烈放送著台中各處淹水的消息,
我還半信半疑咧,怎麼可能?
耳邊開始充斥著同事在討論台中有哪些地方淹水被封鎖了的話語,
時而伴隨著轟隆巨雷的響聲,
呃......果真如此嚴重?
是我太專注跟圖稿培養感情了,
所以腦子自動關閉聲音的收集了嗎?


下班返家的路上,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傳說中暴漲的筏子溪可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
若是真有危險被封鎖起來的話,我該走哪條替代道路啊?!
就這樣想著想著,車子已經開上橫跨過筏子溪的橋了,
頂多是溪水流得湍急了些,但.....這樣的水位叫暴漲?
離滿水位似乎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啊.....冏rz
幸好沿路路況良好,一點也沒謝小哲口中的災情嚴重樣。

其實啊,零星的災情是有啦!
不過因為市府早就警戒中了,所以很快就控制住。
台中市的都市計畫中排水系統其實作得不錯,
會淹水的地方應該不在市區,而是在比較接近市郊處,
這些年來都市的急速發展,帶動了副都心的繁榮,
比較有可能淹水的災區,應是處於較邊陲地帶的西南屯,
像是朝馬、環中路一帶,還有南屯文心路那個區塊。

一個星期的豪雨,
帶來的除了涼爽舒適的溫度外,
其他似乎沒有什麼好處......
唉,真矛盾。
沒下雨前的天氣悶熱讓人覺得不舒服,
下雨時的清涼讓人不知不覺地愛上這舒服的溫度,
夏天難得這麼舒適,可以不用吹冷氣就能安然入睡,
也難怪我覺得每天都睡不夠,懶洋洋的。
這樣的氛圍,讓人不自覺的開始發懶了......
不多打了,不能辜負這樣的『好天氣』,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