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5/30

從匈牙利到斯洛伐克,天氣實在很熱哪!
不是才五月底嗎?怎麼熱得有夏天的感覺了......
從沒在歐洲體驗過何謂夏季,如今被豔陽一曬,馬上有中暑的感覺~"~
不過,比起其他同行的友人們,我還算是幸運的了,
行前猛查CNN的天氣預報,大部份都帶了短袖的衣服,
而大部份的同伴以為天氣會很涼,所以都準備冬天穿的衣物,
一到匈牙利之後,每個都被大太陽曬得哇哇叫,
只要一有機會可以逛街,立刻鑽進服飾店狂掃夏天的衣服......
在這樣只戴墨鏡身著短袖上衣、沒有任何帽子洋傘防曬乳的五天之後,
我在洗澡時無意中發現...天哪!我的手臂膚色竟然比肚皮膚色黑好多?!
歐洲的陽光果真毒辣啊......
雖然如此,眾多歐洲人還是很愛太陽耶!
從沒看過有哪個歐洲人因為陽光太強而撐洋傘或穿長袖外套防曬,
會拿傘戴帽子穿長袖外套遮陽的,別懷疑,那一定是東方人!

問我這是哪裡?
那個......老實說,從東歐回來已經兩年多,我.......忘了圖片說明
找出那份行程表對照過後,還是對這地方沒什麼印象,
應該是斯洛伐克的某個城市吧!(待查證後補地名..)

 圖片說明  歐洲的街道很美,到處都有類似這樣的裝飾藝術雕刻。
  (這兩個大漢怎麼看起來很痛苦沉重的樣子?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   摩拉維亞
   這是在等候上山小火車去看鐘乳石洞時,路邊隨意拍的照片...

 

 圖片說明   摩拉維亞
   就是搭這可愛的小火車啦!說它是火車也不對...只有那車頭像而已。

 

 圖片說明  摩拉維亞.鐘乳石洞
  裡面可以參觀的東西實在太多,除了照片中這些外,有更多是無法用相機拍出來的,
  那種壯觀的場景我形容不出來,只有以感嘆大自然的偉大作結束...
  歷經千萬年來形成的美,希望在幾千年後依然存在。
  這裡溫度約只有10幾度而已,跟外頭那30度的高溫比起來,這裡是天堂啊...
 

 圖片說明  摩拉維亞
  
路邊隨意拍。

 

 圖片說明  摩拉維亞
  
路邊隨意拍。好酷的重型機車喔!不知道騎士長得帥不帥......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   晚餐
  
看起來又是很豐盛的一餐
   右上:前菜~類似台灣的菜心,脆脆的
   左下:蘑菇豬排+米飯
   右下:甜點~柳橙布丁蛋糕


這一天的照片拍的不多,大部份的時間花在坐車上,
到了鐘乳石洞裡,為了要保護那些千年遺產而無法使用閃光燈拍照,
而改用DV的夜視功能拍了蠻多影片,只是我還沒學會如何弄到網路上......

照片框怪怪的,找不出是哪裡出了錯,太久沒使用這些功能了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圖片說明圖片說明 

寫給自己的明信片:

熱呀!頭一回在夏天造訪歐洲,
被炎熱的陽光kiss到面紅耳赤、皮膚泛紅,
真是慘......
不過扣除天氣熱的缺點,其實歐洲的一切,我依然很愛很愛!
第5天的行程結束,即將從斯洛伐克進入此行最重要的國家捷克。
從匈牙利一路走來,景致應該漸入佳境,而且消費也愈來愈高了,
布達佩斯很美,跟其他歐洲大城市相比雖然遜色一些,
但依然有她的特色在,帥哥美女滿街是,這點可不輸其他城市啦!
這裡的美,屬於純樸的美,帶著東方遊牧民族的豪邁,別有一番風情。
天氣情朗,拍起來的照片色澤當然美呆了,
卯起來這邊拍那邊拍,其實心裡打的主意是最好能移民到這裡住...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重訪這些我曾經走過的地方,加油囉。


Carol 05-30-'05

圖片說明圖片說明圖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